首页>检索页>当前

济南启用首条“红领巾斑马线”

发布时间:2023-04-03 作者:魏海政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近日,在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多部门联合,在济南市营市东街小学为青少年设立了济南市首条“红领巾斑马线”,增强少年儿童交通安全意识。

这条“红领巾斑马线”位于济南市营市东街小学西侧路口。营市东街小学校长董庆峰介绍,该校90%的学生每天需要经过此红绿灯路口上放学,人流量、车流量较大。在少先队活动课上,少先队员们通过红领巾小课题调研,提出了设计“红领巾斑马线”,争做文明交通小使者,自我保护小主人,社区文明治理小先锋的建议。学生这一心声得到了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

“红领巾斑马线”启用后,在交警部门指导下,营市东街小学成立了小交警队,实行上放学交通秩序自主管理,做到“自己的事情自己管、自己的队伍自己建,自己的活动自己搞”。槐荫区相关部门还聘请责任心强、业务素质高的交警同志担任红领巾小交警队指导员,在课后服务课程中增设交通安全课。

济南市槐荫区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孙莉表示,这一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全环境育人行动和特色举措,有效推动小手拉大手,带动家庭和社会成员遵守交通规则,树立文明公德,携手共建平安文明槐荫。

营市东街小学红领巾宣讲团还发布“槐荫学子文明交通十小行动”。红领巾小交警队员们在接受营东小学“红领巾小记者”现场采访时纷纷表示:“能加入红领巾小交警护学队伍,实现红领巾小队员自主管理,我特别自豪”“我们不仅会遵守交规,还会带动爸爸妈妈一起文明出行。”(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 记者 魏海政)

济南设立首条红岭经斑马线(1).jpg

济南市营市东街小学师生通过首条“红领巾斑马线”  韩军 摄

济南设立首条红岭经斑马线(2).jpg

济南市营市东街小学师生通过首条“红领巾斑马线”  韩军 摄

济南设立首条红岭经斑马线(3).jpg

济南市营市东街小学师生通过首条“红领巾斑马线”  韩军 摄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