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六届中国家长大会今年5月在山东滨州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03 作者:梁丹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梁丹)3月31日下午,第六届中国家长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宣布,第六届中国家长大会将于今年5月18—19日在山东滨州举行。

据了解,中国家长大会每年举办一届,其前身是2016年在滨州创办的“中国家长节”,2018年起更名为“中国家长大会”,已先后在北京海淀、湖北五峰、四川成都等地举办五届。经过几年的培育与沉淀,大会已成为“家校社共育与家长教育”的重要传播平台和中国关工委创新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工作品牌。

滨州市委副书记、市关工委主任梁金光介绍,滨州作为中国关工委主办的首批全国“家校社共育示范区”,早在2014年就开始探索家校社协同育人机制建设,并于2016年、2017年连续举办了两届“中国家长节”。梁金光表示,希望以中国家长大会重新落户滨州为契机,携手社会力量,启动滨州“全国家校社共育与家长教育新高地”建设。

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张玉台在发布会上表示,建设“全国家校社共育新高地”,要在“家和校”之外的“社”字上下功夫,协调社会各部门,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参与家校社共育实践。要创设“‘五老’家庭教育服务站(点)”,充分发挥“五老”在家校社共育实践中的作用。要探索党委政府主导下的“家校社共育实践区”体制机制建设,研究问题,发现典型,积累经验,形成模式,并向全国推广。

第六届中国家长大会的具体主办时间为5月18—19日,将聚焦“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主题,以滨州打造全国家校社共育与家长教育新高地的总体规划为标的,精心编织大会内容,设计大会议程。

第六届中国家长大会由中国关工委指导,中国关工委事业发展中心、滨州市委市政府主办,滨州市关工委、市教育局、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北京三宽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

发布会现场图   活动方供图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