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清明忆英烈 哀思祭忠魂——北航携手宛平街道共建“双学籍”飞行学员红色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3-04-06 作者:梁丹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4月4日下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以下简称“北航”)与北京市丰台区宛平街道共建“双学籍”飞行学员红色教育基地仪式在宛平城举行,北航全体“双学籍”飞行学员参会。仪式结束后,“双学籍”飞行学员班还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和卢沟桥,并向抗日先烈默哀并献上花束。

共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双学籍’飞行学员红色教育基地”,是深化区校合作和高校思政教育的重要举措。宛平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勇介绍,宛平街道将为北航师生提供教育场地,做好服务保障,充分发挥宛平城爱国主义和红色教育示范基地的作用,共同开展教育实践,讲好红色故事。随后,张宏韬与北航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建伟共同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双学籍’飞行学员红色教育基地”揭幕。

“北航学子将依托红色教育基地平台,切实提升能力本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用汗水与坚韧托举属于中国的蓝天梦,为做党和人民坚实的后盾而不断奋斗。”北航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部长宋晓东表示。

作为一名双学籍飞行学员,“双学籍”飞行学员班学生于浩表示,要继承先辈光荣传统,牢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奋斗目标,“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必将始终坚定空天报国的初心,为将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的目标矢志奋斗。”

仪式结束后,飞行学员们移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面对抗日战争英烈墙,全体“双学籍”飞行学员肃穆而立,向革命先烈默哀并献上花束,缅怀英雄。随后,“双学籍”飞行学员班参观了宛平城外的卢沟桥。

“作为一名军人,一名飞行学员,一定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地面苦练,空中精飞,在强军路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决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 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双学籍”飞行学员祁梓濠同学在参观结束后说。(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 记者 梁丹)

北航与宛平街道共建红色教育基地  学校供图

北航与宛平街道共建红色教育基地  学校供图

北航“双学籍”飞行学员向革命英烈献花 学校供图

北航“双学籍”飞行学员缅怀革命英烈 学校供图

北航“双学籍”飞行学员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学校供图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