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重庆沙坪坝:举办“书香学灯耀红岩”读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0 作者:胡航宇 张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重庆4月20日讯(记者 胡航宇 通讯员 张娟)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营造全社会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今天,重庆市沙坪坝区“书香学灯耀红岩”读书行动“4.23”世界读书日活动在重庆一中举行。

活动现场,沙坪坝区树人景瑞小学、重庆一中学生进行“书香学灯耀红岩”读书行动主题展示,在经典诵读、音诗画表演中点“一盏灯”,光耀“一方”,书香“一座城”。

重庆沙坪坝区教委发布“书香学灯耀红岩”读书宣传片和读书行动典型案例,对“最美书香小学”“最美书香点灯人”“最美书香护灯人”“最美书香传灯人”进行颁奖,凝练出一大批典型案例。

重庆市内5家爱心企业为全区学校推进读书活动予以大力支持,进行了捐赠。中国作协主席团成员、重庆市作家协会荣誉主席、国家一级作家黄济人作了《阅读与人生》悦读讲座。

近年来,沙坪坝区以“红岩之名、红岩之魂”实践活动为引领,大力实施“书香学灯耀红岩”读书行动,开展“红岩·书香小学”“红岩·书香点灯人”“红岩·书香护灯人”“红岩·书香传灯人”四大专项行动,精心营造书香校园,打造万千青年向往的“青春之城”。

据悉,沙坪坝区还组织推广“四维访谈”“打卡一路书香”“阅读大赛”“名家阅读讲座”等读书活动,丰盈市民的精神世界。积极构建全民阅读服务体系,“农家书屋”“红岩城市书房”等阅读场所点缀在城街小巷,“沙图到家”“红绿心阅读”等一项项暖心服务,伴读者一路书香。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