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温州理工学院:成立劳动耕读教育实践育人基地

发布时间:2023-04-20 作者:谷芝杰 蒋亦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谷芝杰 记者 蒋亦丰)“在这堂课上,我们翻开了这本名为‘土地’的书本,以锄头替代笔,把汗水作为墨……”4月19日,温州理工学院举行劳动耕读教育实践育人基地揭牌仪式,40余位学生党员成为第一批学员。

耕读课堂设计的内容,包括绿色校园建设、垃圾分类与转化、花艺装点生活、茶艺文化传承等。基地聘任了一批以师德为重、用实干育人的“耕读导师”,帮助学生树德、增智、强体、育美。耕读导师郝向鹏认为,耕读课堂既体现了“三农”事业的丰富实践,也包含了“勤耕”的情怀使命和价值追求。

本次耕读课堂围绕“绿色校园建设”主题开展实践教育。经管学院学员代表黄晶莹表示:“新颖的耕读课堂,让我真切感受到了团队的凝聚力,体会到了劳动的获得感。”

据悉。下一步,该校将继续探索耕读教育的新内涵、新模式,持续打造绿意校园、低碳校园。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