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以科普进校园,共筑东华科技梦

发布时间:2023-04-25 作者:柯雪茹 蔡佳良 吴健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近日,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以下简称“广以”)“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讲活动走进东莞东华高级中学。广以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龚新高教授作题为《计算与物理:计算物理》的专题科普讲座,并向东华中学授予“优质生源基地”牌匾,受到师生的热烈欢迎。

龚新高校长在做讲座

本次讲座是由中国科学院、中宣部、教育部、科技部、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联合组织的“科学与中国”系列高层次科普讲座之一,超过700位师生参加。讲座上,龚新高介绍了计算技术的源起、发展历程、发展现状、面临挑战及其当今重要性,帮助同学们领悟计算机因物理而诞生、物理因计算机而进步的双向关系,并希望东华学子能在今后加入新一代的计算物质科学研究中。

互动环节中,学生们积极踊跃提问。龚新高就“自人类诞生以来,所有人类用大脑进行过的计算大概有多少次”“《流浪地球》的太空电梯是否可能”“未来想研究计算物理应作何准备”等问题一一答复,现场互动气氛十分热烈。

学生在提问

东华高级中学是东莞市首批品牌学校。座谈会上,龚新高向东华中学校领导介绍了广以的办学进展、师资队伍、培养模式、毕业去向等优势和亮点,并代表广以与东华高级中学签署优质生源基地共建协议。未来,广以将与东莞东华高级中学携手推进优秀生源基地建设,凝聚人才培养的强大合力,共同促进两校育人目标和方式深度融合。

龚新高(左四)代表广以与东华高级中学签署优质生源基地共建协议

近年来,东莞科技创新氛围日益厚,科技人才集聚。广以与坐落于东莞松山湖的中以国际科技合作产业园,以及作为广东省第一批省实验室之一的东莞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等均建立了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期待在未来合作中携手共进,形成优势互补。(文/柯雪茹、蔡佳良 摄影/吴健禾)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