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四川举行2023届高校毕业生宜宾专场招聘会

发布时间:2023-05-15 作者:鲁磊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宜宾5月15日讯(记者 鲁磊)今天,由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工商业联合会、宜宾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四川省2023届高校毕业生宜宾专场招聘会在宜宾学院临港校区举行。220余家优质企业组团带来4400余个工作岗位,企业负责人与高校毕业生展开直接对话,多措并举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今年,四川省2023届高校毕业生预计62.81万人,总量和增量再创历史新高。在此背景下,该活动旨在参照地方“招商引资”方式,搭建省级校企对接平台,充分挖掘就业岗位,进一步拓展就业市场,助推四川省2023届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此次招聘会在形式上有不少创新和亮点。记者看到,除了设置常规的招聘洽谈区,主办方还开设政策宣传区、职业指导区,为广大学子提供简历修改、面试现场指导等服务,同时通过直播带岗、线上渠道发布岗位需求,近10家企业人力资源专员参与线上直播,向未能到现场参加招聘会的毕业生推荐岗位。

据了解,宜宾市是四川高等教育发展高地,目前,在宜宾办学高校达12所、大学生达9万余人。此前,宜宾市已举行相关预热活动,组织大规模就业指导讲师团走进多所高校,围绕转变学生就业理念、薪资待遇、个人发展空间及平台等问题进行答疑解惑。截至目前,宜宾已开展相关就业活动80余场次,覆盖大学生5.5万余人次,提供就业岗位2万余个。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朝先表示,今年以来四川加强访企拓岗强供给,优化服务提质效,并强化责任抓落实,截至目前四川省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首次较去年同期实现正增长。“接下来各高校要把握机遇,把开展主题教育和就业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拓展岗位资源,加强市场化社会化就业渠道开拓力度,广大用人单位也要多送岗位、多送资源,助力四川高校毕业生就业乐业、建功立业。”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