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打造主题教育读书室

发布时间:2023-05-15 作者:周仕敏 刘启强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仕敏 通讯员 刘启强)在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东盟校区24小时图书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图书室”标识牌分外醒目,室内丰富的书籍、舒适的环境,吸引着广大师生阅读分享。据统计,学校东盟校区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图书室,陈列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图书230余册、党史党建类图书约2400册、马克思主义理论经典图书300余册。

雅致的书桌、舒适的座椅……走进弘毅7栋学生社区一楼大厅,迎面便瞧见学校新开辟的理论学习“微阵地”——“楼下有理”学习角。学习角的报刊架上整齐摆放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理论书籍,还有《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当代广西》等报纸杂志。这样的学习角,在广西幼师学生社区共有5个。“学习角,让我们有了固定的学习地方,读书论史,思想也在进步。”初等教育学院21级英语教育专业学生黄婷婷说。

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来,广西幼师党委充分发挥微理论学习平台作用,服务广大教职工开展理论学习,分别在三校区开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室、读书角,积极营造浓郁学习氛围,让师生读者能“坐下来静心看书、沉下来用心感悟”。

“主题教育图书室、读书角采用开放式阅读模式,方便了我们学习阅读,真好!”学前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程钟泽说。

同时,为丰富学习资源,拓宽阅读维度,学校还在主题图书室和读书角设置电子图书借阅机,利用网络资源建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栏目,师生用手机轻轻扫描二维码,就可以把自己喜欢的主题图书下载到手机上,方便带回深入阅读学习。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