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天津医科大学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宣讲大赛

发布时间:2023-05-16 作者:陈欣然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陈欣然)“2017年我携笔从戎,投身绿色军营,成为一名武警战士。如今我退役复学成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名硕士研究生,身份虽有所改变,但强军报国的初心坚定如磐……”日前,在天津医科大学举办的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宣讲大赛上,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陈慧洁在宣讲中表达了自己的坚定信念。

医大3.jpg

宣讲大赛现场。学校供图

此次大赛旨在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校园落地生根,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大赛由天津医大党委学工部主办、药学院承办,各二级学院以及河西区平山道小学3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11名选手结合自身学习和成长经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与青年使命担当为主题,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真挚的语言、个性化的讲述,充分展现青年学生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自强不息的意志品格、甘于奉献的思想境界。本次大赛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获奖选手组建成立天医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

医大2.jpg

宣讲大赛现场。学校供图

为深化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共建,本次活动特邀河西区平山道小学共同参与,小学生们带来了他们的原创歌曲《少年追梦在路上》。参与活动的平山道小学学生张敬熙兴奋地说:“观看了大哥哥大姐姐们的演讲,我深受启发。作为少先队员,我要认真学习党史,珍惜时间,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作贡献。”

“作为宣讲团成员,赛后我将持续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将党的理论知识送到青年学生身边,积极引导身边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投身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实践。”天津医大医学技术学院学生党员张远波说。

据悉,天津医科大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将陆续走进大中小学、社区、乡镇等,持续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传递党的声音,展现青年担当,切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到青年中去,讲到群众心里。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