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湖北中医药高专:“学习强国”成了爆款学习软件

发布时间:2019-04-02 作者:记者 程墨 通讯员 王霄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程墨 通讯员 王霄)近日,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师生反响热烈,谈论着和“学习强国”平台有关的话题,朋友圈晒出单日66分的学习秘籍,自发地将平台作为“充电宝”和移动“加油站”,掀起了学习的热潮。

湖北中医药高专自推广“学习强国”平台以来,已在全校17个支部、117个在校班级搭建了组织架构,做好学习平台的推广使用工作;确定了各层级学习管理员,逐级指导师生按照流程下载使用,并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核内容。

在近日的中层干部会议和学工例会上,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田维珍对“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推广使用进行专题培训,到各系党总支进行现场指导,讲解学习平台组织架构和学习使用方法,它很快成为全体医专人的“爆款”学习软件。

每天早上重温一遍新闻联播,已经是中药系党总支书记孙洁多年来的习惯。她告诉记者,自从下载了“学习强国”后,每天不用到处找新闻,就可以了解时政热点,学习理论知识。

“学习之于信仰和才干,犹如运动之于健康体魄,持之以恒、行之愈远愈受益。‘学习强国’聚合了大量可免费阅读的期刊、古籍、公开课、歌曲、戏曲、电影、图书等资料,师生可以随时随地学习总书记系列讲话,观看最新视频动态,还经常在组里交流共享。‘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内容权威、内涵丰富、特色鲜明,打造出了一个干事创业的理论宝库、一个强魄铸魂的精神家园。”孙洁说。

“白天学习忙,晚上回寝室学的。”助产1703班学生张晓颖说,“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碎片化学习备受关注。“学习强国”让人们很好地利用碎片化时间,这种既有自主性又有竞争性的学习方式,受到当代大学生的喜爱。

在学习工作之余,随时随地学、见缝插针学,学习积分不断攀升,积分排名不断变化,大家的学习积极性也与日俱增,每天积极打卡、认真答题、刷刷考题、听听慕课、分享好文、发表观点,一篇篇时政新闻、一段段理论时评、一个个正能量视频让大家如饥似渴地汲取知识。截至目前,湖北中医药高专已实现师生“学习强国”下载、注册学习全覆盖。

《中国教育报》2019年04月02日第8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