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首家南丁格尔教育馆落户湖州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20 作者:谈铮渭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谈铮渭)5月12日,在第108个“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来自全国各地的1500多名护理界人士齐聚湖州师范学院,欢庆中国首家南丁格尔教育馆落户该校,4名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亲临开馆活动。

中国南丁格尔教育馆现有面积530平方米,是全国首家以集中展示南丁格尔获奖者生平事迹为主题的专门展馆。教育馆共分三个展区:第一展区主题为开创先河,全面介绍南丁格尔的生平事迹及其科学护理开创之路;第二展区主题为薪火传承,集中展示我国79位南丁格尔奖获得者的感人事迹;第三展区主题为精神弘扬,展现我国护理专业的发展历程、湖州师范学院护理专业继承和发扬南丁格尔精神所取得的成绩。

中华护理学会理事长、中国南丁格尔教育馆名誉馆长吴欣娟表示:“南丁格尔教育馆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能让全国的护理人员,特别是年轻一代通过教育馆来传承南丁格尔精神,不断在新时代做好护理工作,更好地去造福人民。”

南丁格尔奖章始于1912年,由红十字国际委员会颁发,每两年颁发一次,每次不超过50枚,是护理界最高荣誉。我国迄今共有79位护理工作者获此殊荣,浙江省有3人获南丁格尔奖章,湖州师范学院邹瑞芳、潘美儿分别在第35届、42届评选中获此殊荣。

《中国教育报》2019年05月20日第5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