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何为协作式问题解决课程

发布时间:2019-06-06 作者:李孔文 辑 来源:中国教育报

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李敏在《基础教育》2019年第2期发表《协作式问题解决课程:内涵、价值取向与实施策略》一文提出,协作式问题解决课程作为一种新型课程形态,在大力提倡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的时代背景下具有积极意义。协作式问题解决课程聚焦协作问题解决能力提升,以培养学生的社会性素养、认知性素养、情感性素养为旨归,以教师指导下的协作式探究项目为载体,以自主协作、项目驱动、跨学科探究为生成路径,以混元学习、人际交往与问题解决的统一为实践取向。区域性实践证明,这一新型课程对于“协作问题解决能力”培养具有积极作用。

《中国教育报》2019年06月06日第7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