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金秋“大课堂”

发布时间:2020-11-02 作者:本报记者 焦以璇 文 来源:中国教育报

碧云天,黄叶地,秋风起。

披着一身金黄,迈着轻快的步子,秋天,就这样猝不及防地来到了孩子们的身边。连日来,全国多地的中小学、幼儿园师生纷纷走出教室,感受秋日之静美,体验丰收的乐趣。

秋天有着非常鲜明的季节特征和可供挖掘的教育元素。各地学校围绕“五育并举”,因地制宜,不断创新活动形式载体,丰富孩子们的秋日体验。大自然是最好的美育课堂,拾捡飘落的树叶,开启天马行空的想象,孩子们把一抹抹秋色镶嵌在树叶画中。背上画板,走进广袤的稻田间,孩子们用一双双善于发现的眼睛,把丰收定格在水墨画里。孩子们的美感源于对周围事物的真挚热爱,行走在大自然中,美育不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一草一木都温润着孩子的眼睛和心灵,激发他们发现美、理解美、追求美,让美好深植于内心。

秋天的丰收场景是最好的劳育课堂。剥玉米粒、转运刚收割的稻谷、“抢丰收”游戏……曾经单调乏味的劳动教育有了更加生动的打开方式,让孩子们在欢笑与汗水中感受劳动的艰辛与秋收的快乐。不少学校还将劳动教育与知农事、节约粮食教育有机结合起来,设立丰富多彩的劳作体验项目,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不知不觉中,热爱劳动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本报记者 焦以璇 文

《中国教育报》2020年11月02日第4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