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贵州加强学前教育补助资金管理

严禁将补助资金向少数优质园集中

发布时间:2022-01-16 作者:记者 景应忠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景应忠)日前,贵州省发布《贵州省学前教育发展扩大资源补助资金管理办法》,决定今后学前教育发展扩大资源补助资金将专项用于支持扩大学前教育资源、改善办园条件,以及扩大普惠性资源供给、新建改扩建公办园和扶持普惠性民办园发展。

《办法》规定,补助资金主要用于支持实施公办学前教育扩容提质工程,重点推进常住人口3万人以上的乡镇中心2所以上公办园、常住人口2000人以上有实际需求的行政村1所公办园应建尽建;要用于支持提高保教质量,改善普惠性幼儿园办园条件,配备适宜的玩教具和图画书;要对能够辐射带动薄弱园开展科学保教的城市优质园和乡镇公办中心园给予支持。

贵州强调,要用好用足补助资金,确保资金及时、充分、高效发挥效益。严禁超越办园基本需要和省情、市情、县情超标准建设豪华幼儿园,不得建设与幼儿园功能无关的建筑、设施。严禁将补助资金向少数优质幼儿园集中。严禁用于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和国家规定禁止列支的其他支出等。不得从补助资金中提取工作经费或管理经费。

据悉,贵州近两年已争取和统筹有关中央和省补助资金25.51亿元用于不断优化扩增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今后将持续加大投入力度。

《中国教育报》2022年01月16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