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东惠州:462所学校体育场地暑期对外开放

发布时间:2022-08-22 作者:通讯员 曾海盈 记者 刘盾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通讯员 曾海盈 记者 刘盾)暑假期间,广东省惠州市462所学校1000余片体育场地有序对外开放。《惠州市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向社会开放的方案》由惠州市教育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印发,旨在让学校体育场地在寒暑假和周末“热”起来,满足学校周边居民健身的需求,进一步完善惠州市“15分钟健身圈”。

据了解,此次惠州对外开放的学校运动场地,包括田径场、篮球场、足球场、乒乓球场、游泳池等,市民可关注周边学校发布的开放公告,了解开放时间、开放范围和开放办法,还可通过线上小程序,查询学校场地开放信息、电话预约信息。

为倡导安全、文明健身,群众在使用开放场地时,需遵守开放须知和学校规章,听从管理人员安排,按照规定的开放时间进入规定场所活动,遵守社会公德,保持环境整洁。此外,目前仍然是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市民在进入校园活动时,需严格遵守学校关于体育场地开放的疫情防控要求,注意个人防护,落实佩戴口罩、扫描场所码、出示健康绿码、配合测温等防控措施。

据悉,惠州市逐步扩大学校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的范围,为学校周边社区居民健身提供便利。同时,加大全民健身工程建设力度,进一步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中国教育报》2022年08月22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