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江西赣州:织密筑牢思政工作体系

发布时间:2022-08-22 作者:通讯员 陈小兵 利志娟 记者 甘甜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通讯员 陈小兵 利志娟 记者 甘甜)近日,江西省龙南市7000名师生同上一堂思政课;赣州师专师生赴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举行“行走的思政课堂”活动;赣南卫职院、赣州市第十五中学、飞扬路小学等学校开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这是江西省赣州市教育系统多措并举、推进思政工作守正创新的生动实践。

为全面加强党对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江西省赣州市委领导带头到高校上思政课,近年来共带动463名市、县领导和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党组织书记、校长听思政课、讲思政课。师资建设方面,赣州市出台《关于加强新时代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在编制配备、职称评聘、评奖评优等方面制定系列配套措施,先后培训思政课教师1300余名,打造出20节思政精品课。

同期,赣州市利用课堂主渠道,把爱国主义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教育教学中。各级各类学校按照国家课程标准,开足开齐思政课及红色文化课程,充分挖掘语文、历史、地理等学科的思政要素。

此外,赣州市还利用赣南悠久历史,在全市教育系统扎实开展“五红”培根铸魂活动,实施红色文化育人工程,开展红色研学实践,在全市范围内评选出研学基地52个,每年接受红色教育的中小学生达127万余人次。

《中国教育报》2022年08月22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