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陕西省教育厅与西安外事学院有关支部举行联合党日活动 优秀毕业生代表参与报告

发布时间:2022-11-15 作者:武凡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当我得知我是二十大代表时,内心既激动又感到责任重大。”党的二十大代表,共青团甘肃省委常委、副书记,甘肃蓝天救援队队长,西安外事学院优秀毕业生於若飞,在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西安外事学院有关支部的联合党日活动中作报告时激动地说。

11月11日,陕西省教育厅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处(民办教育处)党支部会同高校学生工作部(高校学生工作处、教育团工委)党支部、稳定安全办公室党支部、发展规划处党支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党支部、科学技术处党支部、西安外事学院机关党委行政党支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联合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教育事业发展”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活动现场

活动开始,於若飞以一名大会亲历者的身份,结合自己10年来的奋斗历程,用朴实的语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从五个方面阐述:以参会者的角度感悟了国家历史性的时刻;强调坚持初心使命,以团结奋斗的精神赢取历史性胜利;跟随大会任务指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明确重要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殷切期望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高岭表示,全体同志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增强政治自觉,持续深化理论武装;要做忠实践行者,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进一步巩固“双减”和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成效,引导规范民办教育发展;要聚焦聚力促发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践行使命担当的前进动力,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有力保障,助力教育现代化和强国目标的实现。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6位支部党员代表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心得体会。

西安外事学院党委书记闵小平在讲话中谈到,於若飞的报告令人感动,以於若飞为代表的优秀毕业生、优秀青年用行动彰显了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风采,他们对社会的突出贡献极大地鼓舞了民办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闵小平说到。学校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培养更多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於若飞在西安外事学院时就读于工商管理专业,即将毕业那年,他从参与家乡甘肃岷县泥石流救援中体会到志愿服务的意义和价值,回到学校加入了陕西蓝天救援队,并于2013年牵头组建了甘肃蓝天救援队。

“10年来,我们从刚开始的3个人发展到现在的上千人,参与国内外救援行动900多次,我和我的队友在抢险救灾现场留下了奋斗的足迹,书写了无悔的青春。”於若飞自豪地说。1990年3月出生的於若飞带领着越来越多的“90后”“00后”青年志愿者加入公益救援。抗震救灾、城市救援、野外救援、防疫消杀……於若飞和他的团队奔走在各类应急处置现场,以共产党员的初心和本色默默地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与安全。

回首大学生活,於若飞说:“衷心地感谢我的母校西安外事学院,是母校‘多元集纳、自强创新’的校训奠定了我做志愿者的追求。”(武凡)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