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五个有力”筑牢校园疫情防线

发布时间:2022-11-25 作者: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近期,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严格落实各级政府关于校园疫情防控的要求,迅速响应、精准施策、扎实推进,全校师生上下一心,着力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统筹谋划有力

学校领导班子坚决落实“四早”要求,结合学校建设发展和为师生办实事,做好疫情应急准备。

建成全科校医院,满足了校园封闭期间师生的就医需求;出资建设“同心”“同德”“同源”3个校园超市,满足师生日常生活需要;专门腾出一栋学生公寓,作为学生分批返校隔离观察用房,避免了返校学生与校内人员大范围接触,有效防止疫情扩散传播;将十多家快递业务引入校内,让学生不出校门就能方便收寄物品,做到校园管控期间物流通畅。

学校统筹考虑、提早谋划、提前准备,下好疫情防控先手棋,掌握了工作的主动权,为做好应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组织领导有力

学校成立了以党委书记、校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相继出台了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技术方案》《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暂行规定》等制度文件,组建了南院、北院两个工作专班,每学期开展应急演练,做好顶层设计,做到全校一盘棋。

学校出现疫情后,学校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立即启动预案,全校紧急制动,两个专班马上投入战斗,果断决策、科学部署、坚决指挥,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连续8天,每天一次领导小组会、两次专班碰头会,通报情况、研究问题、讨论方案、部署工作,“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成为工作新标签。

管理协调有力

校园封控期间,全体处科级干部在校、在位、在岗,还成立学生公寓楼疫情防控包联小组、党员先锋巡查队、抗疫护心分队等,积极处理各项工作。两小时摸排清楚并掌握与病例有接触的400多名人员信息,按照防疫要求进行分类转运隔离;30分钟为全校近1200多间学生宿舍制作专用出入证;运用大数据手段精准防控,为隔离、生病等特殊情况学生建立专项台账……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针对学生公寓管理,成立了学生公寓楼疫情防控包联组,做到每楼有主要负责领导,每层有主要负责老师,结合网格化学生管群,做到学生管理“心中一本账”“底子清、情况准”。针对教职工和家属管理,学校建立了部门疫情专管员、家属区楼长、离退休管理员联防联控机制,持续推送防控信息,提升管理效能。

学校动态合理做好线下教学和线上教学有序转换,封控期间全体教师线上授课,所有课程均按教学计划进行,确保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不误”,做到“停课不停学,线上亦精彩”。

服务保障有力

“学生在哪里,我们的管理服务就跟到哪里”。学校畅通师生诉求反映通道,健全问题解决反馈机制,及时回应和妥善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引导师生理解、配合和支持学校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为强化服务保障,校内200余名教职工组建了近百人的陕财爱心车队。8天时间,爱心车队出动27次,完成学生外出就医及转运工作,体现了学校教职工强烈的集体荣誉感、责任心。

师生身边的小事,都是关乎生活质量和幸福的大事。学校各部门注重从细微之处着手、从琐碎之事做起、从点滴之间发力,努力把师生身边的小事做精、做实、做细,做到师生的心坎里。

教育宣传有力

学生积极引导学生铸牢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稳定思想情绪,树立必胜信心,积极主动作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思想教育“不掉线、不断网”。

《致陕财南院学子的一封信》《致全体师生的一封信》《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让学生和家长们感受到学校多方的关怀。为使广大师生及时充分了解防疫情况,学校形成了逐级联动的新媒体矩阵,报道各项活动百余篇,讲好“陕财故事”,传播好“陕财精神”,得到广大师生的广泛关注和认可。

学校坚持生命至上、师生至上,全员参战、全力以赴,以“五个有力”举措,有效阻断了疫情在校园蔓延传播,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大考中,给师生、家长和社会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