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南非师生来华学习培训项目合作协议签署

发布时间:2019-01-28 作者:缪志聪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缪志聪)日前,中国—南非职业教育合作联盟在常州举办年度会议,会上双方正式签署了南非学生、教师来华学习培训项目合作协议。

据介绍,该联盟成立于2018年1月,并于当年被纳入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后续落实任务清单,承担推进实施中南双边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等多方面任务。

“南非学生来华学习项目是在联盟框架下组织实施的南非技术技能人才培训项目,也是联盟目前开展的一项重点工作。”联盟理事长、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副主任杨晓春介绍说,继2017年度首批200名南非学生通过学生项目来华学习后,2018年度南方持续扩大选派规模,年度总计15批,共515名学生到国内15所院校学习。

一年来,根据南方专业需求和学生专业背景,中方职业院校制定了专门教学计划,并选择有实力的紧密合作企业作为学生实习单位,一些学校和企业共同探索实践了校企协同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模式。“在专业学习的同时,我们还为南非学生提供了丰富的中国文化课程和人文交流活动,培养了一批知华友华的中南人文交流的友好使者。”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周勇说。

2019年,南方计划加大学生来华学习实习选派力度,并选派高中毕业生来中接受学历教育。根据合作协议,中方将启动标准建设,开发与国际通用职业资格证书对接的精品项目课程,并探索与南方院校成员单位开展联合招生的南非来华学历留学生培养项目,形成中南合作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新模式。

据悉,2019年该联盟还将支持设立南非“博众学院”、南非“华为学院”等,创设“多校+多企”产教融合海外办学新模式。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