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北乐亭一中开展红色教育远足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3 作者:蒋晓静 陈玲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蒋晓静 实习生 陈玲)为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更有效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日前,河北乐亭第一中学举行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红色教育远足实践活动”。该校党员干部、高二年级师生900余人手持五星红旗,一路唱响爱国歌曲,历时4个多小时,徒步40华里,到位于该县大黑坨村的李大钊故居,近距离接受李大钊精神的洗礼。在李大钊铜像前,学生代表敬献花篮,党员教师重温入党誓词,团员青年重温入团誓词,师生聆听大钊故事,瞻仰大钊故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基因在党员教师和又一届学生心中落地生根并枝繁叶茂。

据悉,乐亭一中的红色远足实践活动,每年举行一次,已连续开展12年,是该校一项标志性思政教育课程。河北省唐山市乐亭县是中国共产主义先驱、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的故乡,县境拥有被评为全国百个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李大钊纪念馆、李大钊故居等红色教育资源。乐亭一中早在1924年就在李大钊同志支持下,成立了冀东地区第一个农村党组织。丰厚的革命传统积淀是得天独厚的思政教育资源。长期以来,该校充分挖掘地方红色资源优势和学校革命传统特色,以“传承红色文化,厚植家国情怀”为主要内容,结合时代特色,多形式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当前,该校把传承弘扬红色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以红色校园文化熏陶师生,以红色主题活动教育师生,用红色实践活动锻炼师生,让思政教育不局限于说教,走出课堂,走出校园,延伸向师生学习生活更广阔空间,收获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我们走过,累过,脚上磨出了泡,才更真切体会到革命先驱当年的艰苦与崇高,才更愿向他们一样为祖国更美好的明天而奋斗。”一名参加远足的高二学生如是说。

“忘记历史等于背叛。我们的思政教育,不仅要教会青年学生厚德励志,懂得未来向哪里去;更要让他们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幸福从哪里来。”该校一位政教老师如是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