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乡村振兴教育先行

​海口市秀英区石山镇图书捐赠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14 作者:王东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12月13日上午,人民教育出版社联合海南凤凰新华出版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在“人教杯”校园足球大会暨知识交流研学营地活动前夕,于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石山中心小学举办了“乡村振兴教育先行——海口市秀英区石山镇图书捐赠仪式”,向石山中心小学和琼中大平新华希望小学等海南省乡村学校捐赠优质教育图书。在人民教育出版社的倡导下,包括人民教育出版社、海南凤凰新华出版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在内的11家出版、发行企业,捐赠了总价值为3.5万元的优质教育图书,以公益行动践行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战略。在捐赠仪式上,秀英区石山中心小学、琼中大平新华希望小学的教师和学生代表接受了捐赠。

微信图片_20191214092014.jpg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出版、发行企业响应国家的号召,将优质的教育图书送到乡村教育一线,振兴乡村经济,助力精准扶贫。

多年来,人民教育出版社坚持以公益行动进行教育精准扶贫。早在2018年11月“人教杯”校园足球大会举办期间,人教社就在福建省福鼎市磻溪镇赤溪村与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长沙村进行了精准教育扶贫捐赠。在今年10月份“人教杯”诵读大会举办期间,人教社还面向安徽六安市金寨县希望小学进行了精准教育扶贫捐赠。

微信图片_20191214092021.jpg

为了更好地服务农村文化建设,在捐赠仪式结束后,海南凤凰新华出版发行有限责任公司特意在石山中心小学举办了“2019年新时代乡村阅读季”,以送书下乡的方式推进乡村文明建设,丰富和活跃农村群众文化生活。(王东)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