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王凤巧代表:建议设立“中医药节”

发布时间:2020-05-23 作者:禹跃昆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5月23日讯(记者 禹跃昆)“中医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尤其是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中医药深度介入诊疗全过程,疗效显著。”为此,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邢台市教育局职教教研室负责人王凤巧建议,有必要适时设立“全国中医药节”。

“设立‘中医药节’,有利于坚定我们的文化自信,唤起广大民众的中医药文化自觉,让更多的人传播中医药理念,加快中医事业发展的步伐。”王凤巧认为,党中央、国务院对中医药事业重视程度越来越高,中医药振兴已提升到国家战略高度,“中医药节”的设立也必将大大推动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拉动中医药产业的发展。

王凤巧建议将3月17日定为“中医药节”。一是在我国历史上,1929年3月17日17个省市的两百多个团体曾在上海召开大会强烈抗议国民党政府“废止中医案”,这一天是抗争胜利纪念日,而且医学界至今仍把这一天定为“中国国医节”。二是每年的3月17日恰好在春分之前,春天万物复苏,沐浴春风,举国上下共庆中医药节,话中医药,谈健康,弘扬千年文化,建设健康中国。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