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南:专题研修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新方法

发布时间:2022-08-10 作者:庞珂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近日,河南省新时代基础教育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研修班线下线上同步开班,全省各地各学校相关负责同志共同学习交流,一起探索新时期做好基础教育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新模式、新方法、新路径。

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表示,本次研修活动目的是引导广大教育工作者深入学习教育部和河南省加强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意见、《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内容,交流展示河南省师德建设基地和涵养基地的经验做法,对新时代基础教育师德师风建设进行全面探索。

“研修中,我们听了新乡师德先进群体的事迹报告,非常感人,也让人非常感慨——新乡这一个地方竟然涌现出了12位师德榜样,既有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又有河南省师德标兵、最美教师,他们在全省都有较大影响。这样一个师德群体典型的推出,非常鼓舞人心,也非常值得借鉴。”河南省濮阳市华龙区教育局教师教育股股长李国洪听完报告后告诉记者。

据了解,此次研修以“当好引路人,一起向未来”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研修模式,河南省教育厅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结合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当好引路人,一起向未来”师德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师德先进典型学习宣传、师德建设交流、师德警示教育等活动。(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 见习记者 庞珂)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