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内蒙古包头:官方“带娃”过暑假 有“料”又有趣

发布时间:2022-08-19 作者:郝文婷 苏勤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特约通讯员 郝文婷 通讯员 苏勤)每天写完作业,都能和小伙伴一起看书、做游戏,还能和队友练习最喜欢的腰鼓,这个暑假对于包钢第二十五小学三年级的高浩博来说收获颇丰。

为落实“双减”工作,内蒙古包头市各旗县区积极开展暑期托管服务,引导和帮助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而有意义的假期。

在包钢第二十五小学,记者看到,为了给学生提供丰富的暑期托管服务,学校通过“作业辅导+文体活动+实践活动”的方式,开展了马头琴、航模、葫芦丝、篮球、沙盘、腰鼓等十余项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adc4dc5e95d01ce0ba074495afa7305.jpg

包钢第二十五小学在暑期开展美育特色项目腰鼓表演,丰富学生假期生活。陈先达 摄

61c1639f2134c19b44cf71c258c1e12.png

学生在暑期托管中学习马头琴。陈先达 摄

“我们希望孩子在这里安全、健康地学习生活,还能发展自己的兴趣特长、找到更多志趣相投的好朋友,丰富成长经历。”包钢第二十五小学校长刘红霞说。她告诉记者,学校承接了周边5个社区学生的暑期托管服务。为了保障暑期托管服务有效开展,学校充分利用少年宫校外教育教师、退休教师、有专长的家长、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教师等,满足暑期托管服务师资需求。

c98488f7e8821ecf026d0eadcdd393b.png

包钢第二十五小学学生在暑期学习航模科学知识,提升动手能力。陈先达 摄

9a0fc062cde1c1815d77263d0e14f6f.jpg

学生在暑期托管中进行篮球运动。陈先达 摄

包头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杨凯锋介绍,为推动暑期托管服务全面开展,目前包头市各旗县区分别指定了2-3所中小学作为暑期托管服务学校,其中青山区根据学生布局,在南北部各指定2所中小学开展托管服务,由学生自愿、就近选择相应学校。包头市固阳新世纪小学的托管服务开设了足球社团,同学们以强身健体为出发点,开展了丰富的校园足球文化。同时,包头市第二十四中学结合学校“一体两翼,三大基地”办学目标,暑期托管服务开设国旗队、女排队、田径队等,全面发展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孩子今年参加了暑期托管服务,不仅可以高质量完成作业,还参加了她喜欢的社团,我还和孩子一起参加了沙盘项目,通过亲子互动游戏,感觉比之前更加了解孩子了。”包头市六年级学生家长樊燕告诉记者。

“目前,暑期托管服务还处于探索阶段,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假期托管机制,拓展服务内容,切实解决家长后顾之忧。”杨凯锋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