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参会感言

推开一扇智慧窗

发布时间:2019-05-21 作者:曹瑞霞 来源:中国教师报

异彩纷呈的5月南阳,我们迎来了“课改中国行”大型公益活动。这是一场震撼心灵的智慧盛宴,为我们打开了课堂教学改革的一扇门,把我们的生本教育教学改革带进了一片新天地。

本次活动带来的新理念、新方法,让我们耳目一新,为之一振,脑洞大开。陈静静博士渊博的学识、全情投入的教育情怀和聚焦学生学习的独特视角,让我们为之折服;谈杨院长以自己的实践观察为例,以“蚂蚁之眼”研究课堂的方法,引领我们感受课例研究的转型突破;林忠玲局长从“病态”课堂分析入手,启发我们以倾听为主,为学生重塑课堂;拥有国际视野的秦亮老师让我们了解了全新的美国课堂,并引发了我们的深入思考。主题沙龙探讨的话题,对课改的追问,为南阳课堂教学探索打开思路,指点迷津。“让倾听润泽生命”“给每个学生平等的学习权和话语权”“研究学生学习的故事”这三个观点让我感触颇深。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之!路虽远,行则将至。牵手“学习共同体”,与“课改中国行”同行。作为南阳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的教育追梦人,我们在心灵震撼、心潮澎湃的同时,再次感受到“中国教师报 课改真需要”的行动魅力,跟随学习共同体一起走进属于自己“静悄悄”的课堂。

(作者系河南省南阳市第三十二小学校长)

《中国教师报》2019年05月22日第5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