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记者在一线

湖北:2019“荆楚好老师”名单揭晓

发布时间:2019-09-17 来源:中国教师报

本报讯(记者 黄浩 通讯员 冯旭) 日前,湖北省2019“寻访荆楚好老师”大型公益活动颁奖仪式举行,3类奖项共51名(组)“荆楚好老师”获奖。

为持续发现一批新时代荆楚好老师典型,传递教育系统正能量,今年3月在湖北省教育厅的支持下,2019年“寻访荆楚好老师”大型公益活动启动,陆续收到全省各地约600份教师推荐、自荐材料,最终,1个教师集体获特别奖,30人(或团队)获“荆楚好老师”荣誉称号,20人获提名奖。

今年6月5日,湖北省十堰市遭遇强降雨,两股山洪冲向桂花完全小学,生死时速间,韩伟等14位老师用身躯对抗洪水,全力将正在上课的学童转移至安全地带,“93个孩子,一个都不能少!”这个用生命写就大爱的“山洪救人群体”,众望所归获得了本次活动的唯一特别奖。

34位老师接力3年,将艺术的种子送进大山里的“艺术第一课”支教团队;扎根农村中学耕耘30年,让留守儿童自信成长的教师谌红菊;动手能力超强,用巧思把物理课变得生动有趣,被学生尊称为“鲁班”的教师侯永华;花甲之年选择援疆,将湖北名校经验传播到更远方的“奥赛总教头”熊杨爽……30位(组)“荆楚好老师”荣誉称号获得者,20位提名奖获得者,他们既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的优秀代表,也是在“不忘初心育桃李,润物无声洒春晖”的施教人生中收获巨大幸福的“灵魂匠人”。

“此次评选出来的‘好老师’是全省58.9万专任教师的杰出代表,是‘四有’好老师的时代典范。” 湖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陶宏表示,近年来,湖北省委、省政府印发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意见,顶层设计逐渐健全;弘扬高尚师德,涌现了“全国最美教师”殷鸿福、“全国教书育人楷模”禹诚等一大批典型;建立省级中小学教师统一招聘考务平台,累计6万余名高校毕业生投身湖北省乡村教育事业,乡村教师吴艳锋等获得全国模范教师称号;培训体系更加完善,近3年累计培训教师近40万人次;引进一大批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高端人才不断聚集。

“‘荆楚好老师’展现了新时代教师的精神风貌,必将激励更多的人崇学善思,在全社会营造出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湖北大学党委书记尚钢说。

据了解,今年是“寻访荆楚好老师”大型公益活动连续第3年成功举办。教书育人,成风化人,湖北省不断涌现出一批批师德师风先进典范,仅近年就有5人获评全国教书育人楷模、6人(含团队)当选全国最美教师,总数位居全国前列。

《中国教师报》2019年09月18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