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国家级非遗“古彩戏法”工作室落户河北工大

发布时间:2018-12-03 作者:陈欣然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陈欣然)日前,肖桂森“古彩戏法”工作室在河北工业大学城市学院揭牌,这是全国首个国家级非遗“古彩戏法”工作室落户高校。大学生们现场拜师学艺,纷纷表示“争当非遗传承人,立志弘扬发展中国传统优秀文化”。 

据了解,河北工业大学城市学院始终坚持实施“百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人”工程。2015年至今,通过展演展示、创新党课、学术交流等方式进行了汇蚨源、撒拉姬、高派葫芦押花、风筝魏、泥人张、冀东文艺“三枝花”、宫廷戏法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传习,3000余名师生参与其中。该校2015级学生王艺达在天津市第七届中青年魔术比赛中获得银奖,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在学校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所的学习。“肖桂森老师的悉心教导,使我的手法得到了很大提升。”王艺达立志要将这门珍贵的传统艺术传承下去。 

揭牌仪式上,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河北工业大学形成共识,将全力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工作。比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每月到学校开展课程教学,利用学校专业人才优势,进行项目的内容生产和创新研究;利用学校现有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基地,进行跨地域间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交流展演,并通过新媒体平台进行宣传推广。“作为非遗传承人,我的使命就是让这门传统艺术永不失传。”肖桂森说。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