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人民教育杂志  
您的位置:首页 > 理论 > 正文
教育新闻媒体要为新一轮教育改革发展创设良好舆论氛围
2010-04-25  2010年04月25日  来源:人民教育

2010年全国教育报刊宣传工作会议强调

要为新一轮教育改革发展创设良好舆论氛围

   本刊讯(记者 李伦)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卫红在出席2010年全国教育报刊宣传工作会议时强调,教育新闻媒体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教育新闻宣传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为新一轮教育改革发展创设良好舆论氛围。

  李卫红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事业,高度重视新闻宣传工作,必须进一步增强做好教育新闻宣传工作的使命感;随着社会思想多元多样多变的趋势日益明显,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教育舆论的任务更加繁重,必须进一步增强做好教育新闻工作的责任感;随着教育改革步入深水区,教育热点、难点、焦点问题频发,正确引导社会舆论的任务更加迫切,必须进一步增强做好教育新闻宣传工作的紧迫感。

  李卫红强调,教育新闻媒体要围绕大局、服务中心,为新一轮教育改革发展创设良好舆论氛围;迎接挑战、改革创新,努力使新闻宣传工作适应时代新需要、满足读者新期待;导向正确、直面热点,努力掌握教育舆论的话语权、主动权,提高教育舆论引导力;抓住重点、突出特色,着力提高报道的亲和力、吸引力和影响力;以人为本、加强学习,着力打造一支精神崇高、业务精湛的教育新闻宣传队伍。(原载《人民教育》2010年第3—4期)

【字体:】【打印】【发表评论】【推荐{ 编辑:张国华}

相关文章

2010高考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