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人民教育杂志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 正文
北京市民族教育学会成立 新疆启动农村双语教师特培计划
2010-04-15  2010年04月15日  来源:中国民族教育

  动态:

  北京市民族教育学会成立

  2009年4月8日,北京市民族教育学会成立大会在京举行。大会通过了《北京市民族教育学会章程》,选举了北京市民族教育学会理事、常务理事和领导班子。会上对北京市东城区回民小学等16所北京市民族团结教育示范学校进行了表彰,举行了颁牌仪式。北京市各区县教委代表、民委代表、北京市民族教育研究会理事等300多人出席会议。

  新疆启动农村双语教师特培计划

  从2009年起,新疆全面启动实施农村双语教师特培计划,在原有南疆四地州农村中小学双语教师特培计划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培养规模和定向就业覆盖面。

  与原有的“南疆四地州农村中小学双语教师特培计划”相比,新的“特培计划”在培养形式上,将原来单一的专科层次扩大到本科、专科、中师3个层次;将原来由区内6所师范院校培养,增加到区内外7所院校培养,形成区内外高校相互支撑、共同推进的自治区双语教师培养工作新局面。在定向培养范围上,将原来定向南疆四地州,扩大到南北疆七地州和巴州、哈密等其他一些地州的贫困县市。新的“特培计划”学生学费、住宿费由自治区财政统一负责解决。“特培生”毕业后,由地州教育部门安排至南疆四地州及其他贫困地区乡镇中小学或幼儿园就业,并保证在乡镇中小学工作5年以上。

  (原载《中国民族教育》2009年第5期)

【字体:】【打印】【发表评论】【推荐{ 编辑:程荣}

相关文章

2010高考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