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人民教育杂志  
您的位置:首页 > 公告 > 正文
“我与《人民教育》”征文
2010-04-23  2010年04月23日  来源:人民教育

《人民教育》创刊60年——“我与《人民教育》”征文启事

  亲爱的读者朋友:

  20105月,《人民教育》杂志将迎来她创刊的第一个甲子之年。当年,毛泽东主席为创刊号亲笔题词:“恢复和发展人民教育是当前重要任务之一。”时光荏苒,60年转眼而过,《人民教育》与一批又一批的读者朋友结缘于教育,并因此而日益情深意笃。

  很荣幸,在创造人类文明的诸多事业中,很少有像教育这样集真诚的情感和高度的智慧于一体的事业。这个事业需要我们每天的进步和改变,需要时时的思考和选择,我们的工作影响着一个个生命,甚至影响整个社会的未来。正因如此,60年中,我们调动了所有的智慧和热情,一起判断着教育的优与劣、对与错,一起探讨着完善生命的方法和手段,一起探索着教育的规律与真谛,一起推动着教育的改革与发展。60年的岁月里,我们——《人民教育》和读者,携手迈进,共同成长,结成了莫逆之交,留下了令人回味的记忆和交结并进的故事。

  岁月是诗,岁月是歌;歌中有你,歌中有我。亲爱的读者,请你拿起笔,把你与《人民教育》为友,相识、相交、相伴的故事;把你从《人民教育》中得到启发、激励而寻求改变、不断进步、勇于超越的故事;把你在阅读《人民教育》中生发的思想、情愫的故事,等等与《人民教育》有关的故事写出来,让这些文字从另一个侧面,镌刻上《人民教育》60年来的历史印记,让我们用一种特别的视角,反映出教育中的人和事。

  征文时间从201011日起,截至2010531,欢迎广大读者踊跃参加。本刊将择优刊发,凡被刊发的征文文章,将颁发“我与《人民教育》征文特别奖”证书;本刊还将在未能刊发的文章中选出若干篇,颁发纪念证书。

  来稿请在信封右上角标明“征文”字样,寄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文慧园北路10号,《人民教育》总编室收;邮编:100082;电子邮箱:rmjy60@126.com。(原载《人民教育》2010年第1期)

【字体:】【打印】【发表评论】【推荐{ 编辑:张国华}
2010高考必读